雾瓷

少年盛世【上】

不转出lof
不上升真人
都是我瞎写的

cp笨夜

很多故事的开始,总是一根纤细的丝,颤颤巍巍地捆上眼角。
南东贤在夏季赛最后一场胜利时发现,苏汉伟有了白发,突兀的混在刘海间,格外刺眼。
总被戏谑调侃为萌妹的中单早早有了白发,这个认知让南东贤有些酸涩,静静注视苏汉伟毫不知情地和陈圣俊互怼,一蹦一跳,散乱开的刘海总不能将白发遮掩。“xiye,很辛苦。”他在一片喧哗吵闹间,想着自家中单,认真和大家一起干了那杯酒。
喝了这杯,我们能走的更远。

回到上海,是S7半决赛,数年来离梦最近的一次。
备战训练时向人杰会给苏汉伟顺便带杯水,桌上各种数据记录和苏老板的大佬坐姿总让人咋舌。Bob的下个小作文应该分享一下小伟的笔记,还真是个成年人了,电竞马云,向人杰决定再去和大龙好好培养一下感情,养龙场怎么能输给小卖部呢。
WE下路三人在教练的要求下一次次挑战新的套路,五个韩国人围在电脑旁目光闪烁。南东贤微一仰头,便见苏汉伟站在桌边嚼着奶糖,腮帮子不断鼓动但一脸认真,前辈真的越来越......可爱,在目睹了向人杰用禁忌词取笑中单后如何被制裁,那个词南东贤便连想都不再想。“我carry,能赢,酸伟,喊爸爸。”陈圣俊伸个懒腰,眯着眼便开始日常喊爹,然后毫不意外地在一串兮夜语间哑口无言。南东现看着两个老队友的打闹咧嘴一笑,想的却是无聊上网看到的各种舅夜cp照片,镜头一闪,在他看来正常不过的场景就平生暧昧。也不止一次看到苏汉伟在Bob面前跳脚,对手机屏幕指指点点,严肃申明要尊重事实,自己一直深爱小萝莉,搞基不存在的,最后拎着袋栗子心满意足地离开。
南东贤眉头一皱,侧过身,挡住了Bob摆弄半天角度的手机镜头。

半决赛输的有点恍惚,很多事情好像走到了控制链的末端,维系着脆弱的稳定,火光飞溅在静谧深海。他们看着堆积的星火希望被慢慢吞噬,再回首,便是长路尽朦胧。
“哥,兮夜很难过。”南东贤不知道为什么,他会在重重人影间捕捉到苏汉伟的眼角,然后魔怔一般推了把陈圣俊,说,你去安慰。他有点懊丧地收回手扯了扯嘴角,妈的为什么两个韩国人交流我会用中文。也无暇顾及陈圣俊的反应,南东贤转身揉了揉妹妹的头,小姑娘泣不成声,还强撑着断断续续夸奖哥哥操作精彩。这哭鼻子的样子,和小兔子似的。
当南东贤再次对上苏汉伟的视线,对方眼中微露的笑意让他一愣,圣俊哥果然经历丰富。苏汉伟扬了扬手中的巧克力,递给南东贤,“ben,你很强,辛苦。”队霸含着巧克力,有些沙哑的奶音软软绵绵。平心而论,其实中辅的交流在眼神示意里更通顺,苏汉伟可以读懂辅助那甜甜的笑意中几多不甘,但看向自己的眼神很温暖,像冬日一杯热可可。一直就觉得我们辅助很有意思,很强就对了,苏汉伟回味着巧克力的微苦,思绪还没着地,飘飘忽忽等着回城cd。那颗巧克力,是夏季赛前他托腿哥女朋友帮忙参考的,习惯性一场塞一颗,跟吃聪明豆似的。
可惜2017的份,只能帮外援学中文了,苏汉伟遗憾地叹口气,从包里翻出一颗果冻。
巧克力到底是兮夜敲诈来的还是陈圣俊用这个安慰人呢,南东贤拼命胡思乱想,他刚刚发现,苏汉伟就像一只难过地捂着圆耳朵的小棕熊,因为一块巧克力不介意被人揉揉肚子捏捏爪子。而他被蛊惑了,他想揉揉小熊的瓜皮头,想用指尖的温度让小熊耳朵抖一抖。前辈果然和妹子不一样,是一个萌点长歪的存在。在烟和巧克力之间纠结半天的南东贤最后把巧克力放进口袋,掏出烟盒锤了锤向人杰的椅背,“走吧,抽个烟。”巧克力还是留着下次投喂前辈,多吃点黑的东西,不想看到白发萌妹了。
两人在寒风中点烟,站在走道上能听到会场内人声吵嚷,夹杂微弱哭声哽咽。向人杰依旧痞气地叼着烟,但目光涣散找不到焦距,“小伟不会走的,他很倔,别担心。”南东贤有些惊异,说实话他没有想过这个问题,在他决定来中国,再决定转会,这期间xiye一直和WE紧密相连,当WE的人员与他会谈时他的第一反应也是有个玩刺客很强的中单的队伍。
也许,很多永恒都是人为的亘古不变,他忽然有了隐秘的欢欣,WE不会在2017结束,想要六个人继续下去,以Team WE的旗帜扬风而过。

他们在黑暗中行走,虽然并排,但明了是平行,互相不干涉不纠结,不知道终点是否相同也不知道道路是否偏离。但此刻他们在共享这个团队,他们的投入他们的步伐确保了这条路的存在性。当没有人可共享往事,那么你也不可能再拥有。若闲暇时可与他人提及,但又如何,他与你的认知在当下的交集,对过去,那个人的嘴角不会抹隐去嘲讽。

会场外风一吹,便有人打哆嗦。大概上海的冬天,总在一切尘埃落定后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