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瓷

【曦瑶】得偿所愿 02

不知道大家会不会觉得剧情走的太快,我这段时间写东西不知道为什么就过分精简了,难让人共情。
尽力不与原著冲突,会有全人物黑化感,大家都是成年人,搞起来搞起来XD


清河山水景致聂怀桑上辈子一一踏春赏玩,如今再回幼年恰得返璞归真之趣,随大哥驭马郊野见各处循自然之道司本职顺天意,前几年尚有所感慨,年龄稍涨便为躲避大哥捉捕挖空心思,今日几家宗主来访,可后院一避,明日大哥要去清谈会,午觉不起。纵然如此,有日他掐指一算该被收拾的也没少几次,到底福祸难躲。

为重生他灵根皆毁,前世不问族事是少年顽劣刻意隐藏,今生三不知所以然却是无奈。偶尔几次窜到大哥书房借前世模糊记忆旁敲侧击,无一例外被提着领子丢进武场,聂明玦的大吼大笑也是岁月无伤,中气十足。

大哥看不上他那些玩弄权势损人利己的主意,聂怀桑喘着粗气立武场刀光剑影中闪身躲避,霸下贴胸而过。温家似虎,一些不长眼的小门小派总有归处。

“怀桑,再来,接!”

少年郎衣着黑白清秀俊逸,喜书画墨宝,善奇巧之术,交谈时脸庞微侧抬眸懵懂,一柄玄铁扇半遮半掩,与清河刀刃格格不入。

射日之征打响,聂怀桑隐于廊柱之后,寻到一人矮小瘦弱,于队列间顶烈日而行。心念动,内里狰狞险险上脸,他不动声色弹出一尖头碎瓦正中孟瑶脾门。脾主四肢肌肉,孟瑶浑身一紧踉跄几步撞上前方统领。聂怀桑侧耳伴着队列中忽起吵嚷转身离去,悠然回院取茶点润口。

如果我现在要杀你,不费吹灰之力。

可他必须忍耐,温家大势以众家如今势力无疑螳臂当车,将军,需要每个棋子各司其职。

聂明玦刚直崇武,不涉恶浊,不重招徕,在纯理想化的信笺中他是绝佳明主。可惜芸芸众生将生命局促于互窥互监互猜互损之中,要握住日光必须撕裂前方雾障。

战火尚未燎原,聂家本营作为后路训练加紧。聂怀桑冷眼看孟瑶咬牙练武学修金丹,双目尚且澄澈,前世他深交金光瑶时,已经功名在前骂名在后,着金家衣袍笑脸盈盈。眼前人面对聂明玦不卑不亢,偶尔受了武练之苦鼓腮皱眉,显出几分可爱可怜。聂怀桑揉揉眉间,挥手召人上前:“把消息放出去吧。”

上一世,金光瑶为什么要除掉大哥。

人与人情理不相通,既然一问三不知,便不问缘由。

天还未暗,用不上烛火,一束斜阳将窗边杜鹃点燃,两方鲜亮叠加如霓。聂怀桑怀抱书简哼着小调路过书房,听得屋内声声斥责暴跳如雷,他被吓一个哆嗦,见左右无人便凑上前去偷窥。聂明玦摔碎满地瓷器,身上有伤经包扎依旧渗血,统管琅琊的家主伏在跟前瑟瑟发抖,连声称是。大哥如此神态从未见过,上辈子即使战至绝境也堪堪收住,难道这世情况有变.......不待聂怀桑过多思量,里头一声呵斥绕梁三日,“严惩孟瑶!我聂家绝不能出此败类!”

聂怀桑在门口缓缓转身,收回扣在木纹上的手,轻笑出声,伸手掐落艳红杜鹃。

花落一地,烛火燃起来了。

聂怀桑再遇金光瑶,温家已倒,庆功宴上孟瑶身居首功被父亲认回金家,到底是飞上枝头,要开始报丧了。聂怀桑跟在聂明玦身边扮演纨绔公子,眼角余光直直刺向堂上人,和记忆里自然假面的君子仙督已像了八分。

忽然金光瑶笑出酒窝一踮脚,如水墨间游出一尾红鲤,朝皎月倒影灵动摆尾,略过几家来客小跑向门口迎去,“泽芜君,含光君。”

蓝曦臣立在屋檐阴影下,上前几步接住金光瑶大礼,指尖微用力将人往上一带,温润如玉。

这堪堪虚搂的情态,便像了九分。

聂怀桑嚼着花生米戳一戳身旁魏无羡,调笑道:“怎么,看含光君入了迷?”他没有捕捉到周围世家举杯进盏间对金光瑶的鄙夷打量,或许是已习惯那些围绕身世的另类目光,出身低贱,心比天高,便是你不该。

高座上金光善酒醉饭饱,还不忘唤金子轩表现一二,金夫人目如针扎面色冷硬,聂怀桑看着如出一辙的闹剧,举杯向金光瑶示意,饮尽,迷蒙醉眼,该怎样让他们更精彩呢。

上辈子,金光善的死法颇有情致,也是开了仙家先河,能想出这法子的除了他青楼出身的三哥不做他想。牡丹花下死,做鬼也风流。

宴散,聂怀桑借口金丹未结不善酒力坐上马车晃晃悠悠出了金麟台,行至市间一酒楼带回几坛桃花醉。找到孟瑶幼年所生的青楼并不难,心境两世之人,布置暗局与仙督学了八分相似,如今所对峙的金光瑶不过刚站稳脚跟,犹豫多疑不得人心,更换几个将死之人到底容易。

待他日肝病发及心,银针扎破,精神一溃千里,逼其满盘皆输。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