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瓷

口暖心凉

字数:1138
应援对象:酷拉皮卡
关键词:伞,狗,冰淇淋
口暖心凉
今天不会下雨,酷拉皮卡满意地关闭天气预报,看来挺适合出门的。
从软软的布椅上起身,打开禁闭的窗户,因为前几日阴雨绵绵,甚至有潮湿的水汽扑向手心。窗外暖阳无限好,也正是应了那机械的判断。
27摄氏度左右的晴天,可以彻底抛弃雨伞了。
“滴滴滴,滴——”半小时前煮下的米粥已经熟透。期待着有人揭开它精心孕育的美好,已经有丝丝缕缕的暖白色气体升至半空。
酷拉皮卡比划着电脑中的股市走向,头也不抬道:“奇犽,粥好了,去盛出来。”
却是哑然寂静,无声的四壁似乎在嘲弄他的自以为是。
谁会一直守护一个为了目的无视自己的人。
即使那个目的没有错。
酷拉皮卡记得,在奇犽平静地说完这两句话后,便撑着雨伞,离开了房屋。
那股温暖离开了,在茫茫雨夜。
他带走的是唯一一把雨伞,至少对酷拉皮卡来说,已经是唯一了。
唯一一把见证了两人一年爱情的雨伞。
“结果第二天就不下雨了。”酷拉皮卡慢慢起身,自己打开了饭锅,望着依旧是两个人饭量的锅,自言自语。“所以雨伞已经没有用了。”
听起来挺幽默的,嫣红的嘴唇略略弯起,蔚蓝的眼眸却莫名有了湿气。
用木勺捞起浅浅半碗米粥,配上一小碟酱菜,瓷白色的勺子将一口热粥送入嘴中。暖口暖胃,却寡淡无味。因为现在不会有人快速地夹起酱菜塞入自己嘴中了。
这样想着,后面的粥吃的乱七八糟,酱菜倒是空口食用不少。“好咸。”酷拉皮卡啧啧嘴。
也许奇犽的离开是对的,酷拉皮卡告诉自己,复仇已经到了收尾的时候,蜘蛛一定发现了自己的蛛丝马迹。一切事情,都与他人无关,这是窟卢塔族和幻影旅团未完结的。
如果忽视平日里他对自己的关心,两人的缠绵,自己不自觉偷看他露出的笑容,以上逻辑堪称完美。
草草收拾了碗筷,酷拉皮卡又坐回电脑前,虽然不见什么异样,但必须保持高度警惕。自己的一些私心,相对复仇来讲……应该是微不足道的。
在股市页面游走的鼠标不小心点击“最小化页面”。怎么回事,刚刚似乎走神了,低低咒骂着,准备再次打开。视线却凝聚在桌面图片上,这是奇犽的照片……
银白色天然卷的发丝,深紫色的瞳色,有阳光俏皮地打下灿烂,白皙的手指间握着一支草莓味冰淇淋。
那天的记忆很清晰,奇犽笑着弯腰递来一支冰淇淋,酷拉皮卡见他已经舔过便装作嫌弃地撇嘴。谁知道这小子竟然……真是回忆起来也会失笑。
奇犽歪歪头,装作苦恼的考虑了一下,半跪下身,郑重地献上冰淇淋,“亲爱的小酷,这是我亲吻过的戒指,请嫁给我。”酷拉皮卡愣了下,慢慢接过冰淇淋,并弯腰吻上那人的唇。
凉凉的,带着草莓的香甜。还有说不清道不明的爱情的兴奋。是十分美妙的滋味。
好了,怀念结束,酷拉皮卡在内心冷冷地驱赶失落。
快入秋了,不会频繁地下雨,也不会有冰淇淋的需求。那种享受性质的东西不应该出现在我以复仇为核心的人生中。
比如爱情。
这将是最后一次想他,在过往的甜蜜温润中等待心冷如冰。
END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