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瓷

【曦瑶】得偿所愿 05

蓝氏双璧进入救妻程序

人死不复生 大坑没人填

原著向

尽力不写傻白甜


云梦莲花坞,江澄深夜接待聂蓝二人,金凌哭着闹着展露锋芒不必太过操心,江家内部又没有太多纷争,好不容易得了空闲在山水韵律间得得趣味剥剥莲子,还没学会生炉控火,魏无羡出事了。

江宗主从来没有什么好脾气,何况面前这两人看着就颇膈应,瞪着眼睛表演几轮花式翻白眼后,云梦郊野荒山一片兵荒马乱。

江澄雷厉风行,派修士组十二支四人编队纵横交错搜查,地势复杂可藏匿不轨处以火符封之放信号相报,次日查明五六山崖下有碎尸断肢些许,而凶尸线索断在一处前几日被泥石流填积的深谷,要清理地势还需几日功夫,天灾之下恐怕难有安卵。

云深不知处的藏书楼,经楼起楼塌,烈火精简,外在结构如三千家规随时而变不宜迂腐,护文人君子本心向善,循理入道。如此文化气象是其他仙家难得的,他脆弱又强硬,沿着历史脉络屏却纷杂,便容不得半分私心。这也塑造了蓝家如深林,瑞气萦绕桃李千枝,但始终不轻松不敞亮。

天上正降薄雾,楼门洞开,长老门生抹额翩翩,来去匆匆挑灯翻阅古籍。异色飞鸟携朝霞同至,落在廊阁石椅,矜傲昂首任人摆弄拆落足上信件。谁不曾少年轻狂踏青山,二三好友茶酒言欢,那些岁月的富裕在亮丽青春积攒,继而躲藏在精明或慵懒的眼神和深深皱纹中等待苏醒。信纸轻飘飘从蓝启仁的记忆里将字迹抹乱,旧友新交散落他方传来各家医修建议,却无准确消息,他叹口气挺直腰椎,拍拍侄子肩膀,“凝神。”

“兄长,他纵是熟睡不言不语,我亦神魂颠倒。”

“.......是啊。”衣袖带花香。

距魏无羡昏迷不醒已有五日,腹部内诡异溶解的症状继续向外延伸,观之血肉模糊红黄相交,皮层内里似发酵般胀气轻微鼓起。似毒非毒,与近百年所见凶尸征兆无一类似,隐有活物脉动,又极难捕捉。床前坐轮值医师以指叩诊察器质变化,使柳叶刀侧开一指切口,按压排出几缕浊气,如花草腐烂的泥泞酸味。捥刀尖取一样本,肌肉纤维皆断阴盛过寒,隐隐有黑黄色颗粒在其中,揉搓软绵如粪便,招气入鼻正是腐烂花香。

“公子身藏异兽,似虫卵寄生,穿梭表层。”医师蹙眉翻阅医修笔录察觉魏无羡身躯微震,疑窦顿起,银针入穴问脉,“魏公子还醒着!这,这脉象并非昏睡。”他细细翻看五官结膜,深吸口气面露不忍,“魏公子五官无法自控,四肢又因经络受损不便动弹,故呈昏睡之相,日夜受苦痛折磨。蓝二公子的灵气可支撑血脉涌动但到底不是长久之计。”

静室内蓝忘机连夜深入云梦荒山面色憔悴,再闻此讯一阵恍惚倒在兄长怀中昏死过去。

屋外天盛亮,信雀缤纷盘旋舞上云端,卷起旋涡阵阵。

清河不净世,聂怀桑从封棺之地匆匆赶回聂家面色憔悴,兵策战法最忌敌在暗我在明,谨慎过度反误时机,如今那人棺木未动除前世记忆外二者毫无相连,更难布局,调度用人都需踌躇再三。他派亲信三人分别调查薛洋身死下落,又对蓝忘机旁敲侧击,等漏洞破出再打蛇七寸。本以为薛洋苏涉等人死后,金光瑶有通天之术也难逃五指阵法,可若是这暗线从黑字起手之时便暗埋其中......欲分离必遭刮骨割肉之痛。

到底是低估了金光瑶,他恨恨咬牙,取手边茶盏一饮而尽,莫玄羽怕是在兰陵时已为他所用,乱了计谋不得不放逐莫家庄又有所堤防,用如此狠毒药物吊着性命。棋子纵然逃离棋盘,也难算结局。

金麟台,真是个吃人的地方。

聂怀桑心中有了思量,若被他人得知二者关联必然动用蓝家问灵术,如今棺内形势不明催化刀灵暴怒尚无进展,金光瑶魂魄侥幸躲藏,自己此前布置必受影响。魏无羡那里可以用医修草药吊着,有含光君护着出不了大事。

魏兄,你且等等罢。

夏夜的雨起了,便要将一身烫热霎时泄光。

TBC

评论(7)

热度(61)